“追风计划”第七批招募公告
2022-05-20

“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简称“追风计划”)于2019年启动,计划5年内资助100所乡村校园女足,提供连续三年的足球发展基金和体育资源支持,以赋能校园女足建设,帮助乡村女孩通过足球收获自信、历练人格,获得多元发展机会。

在蚂蚁公益基金会(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体育部等联合发起方的支持下,至2021年底,追风计划已直接资助全国60支乡村校园女足球队,覆盖23省60个县区,惠及3300余名乡村女孩和近300位体育老师或足球教练。

即日起,追风计划将开始第七批校园女足招募,如您学校有申报意愿并且符合条件,欢迎通过页面下方的入口注册项目申报系统、提交申报材料(以往已申报过的学校如无信息更新,不必重新提报)

 

1. 招募流程

学校申报——项目组初筛——专家评审——学校确认——结果公示——三年资助期开始。

2. 招募期限

即日起至2022年6月15日

3. 资助内容

追风计划将为入选校园女足球队提供为期三年共计30万元的支持,内容如下:

  20万元资金资助,以为校园女足提供基础支持。

含项目为球队配备的追风保障包(球员服装和保险)及追风公益金。其中,追风公益金旨在激励球队获得充分发展机会,将由学校自主支配,但限定用于学校女足发展,包括但不限于足球器材和队员装备改善、组织或参加训练培训和比赛、支持队员和教练员发展等。

  10万元体育资源,以帮助校园女足可持续发展。

含举办追风培训班,以提升校园女足教练员水平;举办追风联赛,以促进球队交流和技能提升;以及其他可能的足球体育支持。

 注:随着国家政策和社会资源的变化,项目在确保既定资助额度的前提下,可能对具体资助内容做出调整;入选球队如在资助期内有意向变动,或出现违规行为,亦可能导致资助终止

4. 招募要求

有意向的学校请在招募期内注册项目报名系统并提交申报,学校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为小学阶段:学校为县级或县级以下的小学。如为九年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仅小学部可申报。

  有可用场地:学校有可用的5人制或以上足球训练场地,最低为长40米*宽20米左右,场地质量不限。

  有足球教师:有对足球强烈兴趣的老师担任足球教练(不限于体育老师)。

  有球队基础:已建立正式女子足球队,至少为5人制女足校队。 

  可带动周边:学校有意愿、有能力在项目的资助下带动周边至少四所学校发展小学阶段校园女足。

  需履行承诺:申报学校需承诺将持续支持校园女足发展、能够遵守“追风计划”项目管理规定和信息公开要求。

5. 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主要包含以下方面内容:

  学校基本信息:含学校所在地和规模、申请人和校长联系方式等。

  校园足球概况:含球队设置及配套资源情况等。

  区域环境情况:含当地足球教育和赛事情况等。

  学校女足计划:含学校对女足的发展设想和对本项目的期待等。

以上信息为在线填写,另请您在申报系统上传球队训练场地照片、学校盖章的申报意见表(需在系统内下载模板)等。

6. 评审维度

项目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筛选,确保符合招募要求后,将由专家评审组对申报学校进行综合评审,重点考虑学校发展意愿、球队基础情况、地域分布,以及追风计划与学校女足发展阶段的匹配程度等。

 

由于每批次可资助的学校数量有限,如果学校符合招募要求但落选,会自动进入下一批次候选名单。

点击进入项目申报系统

 

如申报过程遇到系统问题或有其他疑问,还请联系“追风计划”项目组,联系方式: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电话:010-64790813,邮箱:meidanfeng@cydf.org.cn

       蚂蚁公益基金会,电话:0571-26888888转分机号81169304,邮箱:yuanfei-lyf@antfoundation.org.cn